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公司郑焦城际铁路建设纪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夜之间,清理施工现场机具材料2000余吨;

三天,拆除焦作火车站既有钢结构风雨棚和两个站台;

三天,完成1公里站内新铺站台线路;

三天三夜,利用农用车填筑基坑土方3000立方;

人行天桥主框架在雨天安全完成吊装……

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节点,他们全部拿下;一项项复杂艰巨的任务,他们统统完成。

2014年6月26日,郑焦城际铁路跨南水北调大桥箱梁铺架完成,标志着郑焦城际铁路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同时郑焦城际铁路77.8公里路基、桥梁等主体工程全部贯通。

2014年,是郑州公司郑焦城际项目部屡创奇迹的一年,这一年,他们完成了全部工程40%的工作量。记得河南城际公司总经理杨树新在焦作车站现场曾经说过:“你们七局真的是善打硬仗,我对你们这帮弟兄们能力和经验是放心的,因为你们是铁军!”

梦想成真他们是英雄

站在修武西站的站台上,望着远处犹如巨龙一般的铁路线,专门向公司申请,返回家乡参加城际铁路建设的焦作武陟大学生、项目部员工林二营感慨万千:“百年难遇!可以亲自参与家乡的铁路建设。这条铁路的建成通车,对焦作的发展,意义重大。未来的焦作,城际列车相对而行时,我该有多自豪!”

他们配得上自豪,他们值得骄傲!

五年的时间,他们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用汗水和智慧建设了一条顺应民心的城际铁路,它凝聚着焦作市民出怀川的企盼,为焦作铁路建设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未来。

王军堂,今年53岁,新乡辉县人,项目部电工。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他没有好好尽过孝,87岁的父亲脑血栓,已经不认识人了,母亲因身体原因天天输液。离家只有几十公里的他只有给姐姐和街坊邻居打电话说多照顾。六年来,经他手铺设电缆累计超过30公里;经他手安装照明设备上万盏;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临时用电今天架、明天拆,从不抱怨……“交给王电任何工作,我们都放心。”项目书记冯秀生这样评价王军堂。

2015年3月15日,郑焦城际开始了联调联试,作为施工单位,每天晚上配合工务段检测线路成为了必修课。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根据检测车检测的数据进行测量,维修,这样一干就是两个多月。特别是在试运行期间,每天晚上8点给点,凌晨3点消点,在标段22公里的线路中,小伙子们披星戴月,顶风冒雨进行作业。第二天白天,他们还要整理竣工资料,每个人平均休息时间不足六个小时。食堂的范阿姨心疼地说:“看着孩子们通红的眼睛,我看着难受,身体都熬坏了。”

28岁的技术员刘江龙,自从过年就没有回过家,父母给他张罗了几次相亲他都没有回去,每次听到父母的唠叨后,他总是内疚不已;23岁的见习生张旭和晁振林,每晚扛着测量仪器行走几公里,脚上的泡长好了又磨破……

“咱们干的是国家重点工程,是民生工程,一定要把工程质量做好,我们是中铁人,不能让焦作的老百姓戳我们的脊梁骨。”项目副经理代伟如是说道。

这不再是梦想:在焦作享受宜居小城生活的白领,11时30分下班,乘坐设计时速250公里每小时的郑焦城际铁路,12时即可抵达郑州,约半个小时之后,一碗正宗的郑州烩面便可摆上餐桌。同样这也不是梦想:在郑州快节奏生活一周后,聚三五亲朋,搭郑焦城际铁路到焦作,品云台山之梦幻,赏南水北调水景如画,悠然感慨“小城故事多”。

当你乘坐着城际列车疾驰在怀川大地时,请记住这些为实现梦想而努力付出的中铁七局人,他们筑梦步履虽艰辛,但铿锵而又扎实,他们圆梦怀川虽坎坷,但骄傲而又自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