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公司郑焦城际铁路建设纪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公司郑焦城际铁路建设纪实

焦作车站改造施工

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公司郑焦城际铁路建设纪实

修武车站

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公司郑焦城际铁路建设纪实

列车在郑焦城际铁路“试跑”

屡创奇迹只为圆梦

“没有想到中铁七局能力这么强,没有影响待王站一天的正常运转。”待王车站负责人由衷的佩服。

待王站是新月线上的一等货运站,近几年,随着经济发展,焦煤集团专用铁路和宝山电厂专用铁路陆续开通,待王站货运量迅速增加,运输组织日益繁忙,日均装车242辆、卸车167辆,为焦作经济做了突出贡献。郑焦城际在行进到待王车站时,与既有新月线并行,设计线路将穿过待王车站所有建筑物,拆迁量5380平方米。根据设计图纸,只还建综合楼一处,其余宿舍、工具房等没有设计在内。面对如此忙碌的一个车站,在不中断车站正常使用的同时还要保证工程建设,这个“卡脖子”难题摆在了项目部面前。

为了尽快打开施工局面,负责施工的项目部第一架子队积极与各站段协调联系,并将情况积极郑州铁路局、郑焦城际公司和焦作市政府汇报,这期间,总工李海飞在各单位之间来来回回跑,每天的行程达到了百公里。为了能让被拆迁单位积极配合征拆工作,架子队在待王车站旁的一家宾馆租了40间房,安排车站人员住宿办公;用短短一周的时间将新建的综合楼装修完毕,并于2014年3月31日完成待王车站微机联锁换装工程顺利完成并同步开通运营。随即项目部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一处废旧的职工宿舍重新高标准翻新装修,拆除既有房屋5380平方米,完成了待王特大桥9#-21#桥墩共104颗桩基、13个承台和桥墩的施工,为架梁作业赢得了时间,取得了当地政府、铁路局和各站段的好评,郑焦城际公司还专门发贺电表示祝贺。

焦作火车站,有着49年的历史,随着岁月的洗礼,焦作火车站已经不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在郑焦城际铁路建设期间,根据需要对该火车站暂停使用并进行站场改造。改造完成前,焦作火车站到站旅客暂时使用郑焦城际铁路新站台上下车。2014年7月15日,焦作火车站顺利完成新月场(旧火车站站台及线路)过渡到城际场。10月27日,105天的日日夜夜,新月场华丽回归。

这期间,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作业,经历了高温酷暑、连续阴雨、秋收人员紧张等困难,工期没有影响,人员没有退缩,安全质量无事故,任务圆满完成。在郑焦城际铁路焦作火车站新月场改造施工中,郑州公司再次创造奇迹。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