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公司郑焦城际铁路建设纪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公司郑焦城际铁路建设纪实

城际列车行驶在焦作市区,即将跨越南水北调倒虹吸。

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公司郑焦城际铁路建设纪实

郑焦城际大沙河特大桥架梁施工

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公司郑焦城际铁路建设纪实

焦作车站城际场风雨棚施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月15日电焦作,古称怀川,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北依太行山。焦作拥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等多个知名景区,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员城市。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如火如荼的热潮中,焦作,正站在经济转型示范的桥头堡;焦作,正努力追逐属于怀川大地360万人民的五彩焦作梦。

曾几何时,出怀川难,成为当地人对交通不便的调侃。从郑州至焦作城际大巴大约2小时40分钟,而焦作到郑州的火车需绕道新乡,铁路里程达143公里需2个多小时。

伴随着铁路发展的大跨越,在省会郑州与焦作间独辟蹊径,建设一条快速通道,被正式提上议案,并于2010年8月开工建设。

经过五年多的建设,郑焦城际,这条满载着焦作市所有人梦想的铁路即将正式开通运营,中国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了这条筑梦之路,让梦想照亮现实。

筑梦从这里开始

郑焦城际铁路全长约77.8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双线),从焦作到郑州只需要30分钟。中铁七局承建了68.152公里,其中郑州公司主要承担焦作市境内20公里多的施工任务。主要工程包括新建修武西车站、焦作车站改造、特大桥2座、框架中桥及涵洞46座,以及11.8公里路基,制架梁494片等。

2012年6月25日上午8时30分,随着一片长32米、重714.8吨的箱梁稳稳落在桥墩上,跨新月第二双线特大桥首片箱梁成功架设,此举标志着郑焦城际全线架梁施工拉开序幕。架梁当天,围观的当地百姓犹如逛庙会一般,在警戒线外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这个大家伙真厉害,自己就把这么大的梁吊起来了。”

“你看驮梁的车,多少轮子,就像大蜈蚣一样”。

议论声、惊叹声从百姓之间传出。

一位骑三轮车带着孩子的老人眼眶湿润着说:“看着桥墩一天天的建好,今天又看到架梁,这说明铁路快通了啊,咱修武也通铁路了。”

是的,当地百姓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自2011年初开工建设以来,郑州公司就把为怀川人民圆梦的郑焦城际工程认真对待,全力以赴,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修武制梁场的厂区建设、设备调试和制梁215片,完成大沙河特大桥和待王特大桥桩基637根,承台蹲身138个,完成焦作市区既有框架涵接长2座。施工进度的顺利进展让百姓看到了梦想实现的希望。

焦作市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唯一从中心城区穿越的城市。该工程在焦作市区东恩村附近须跨越瓮涧河,故采用倒虹吸的方式下穿通过瓮涧河。郑焦城际铁路跨南水北调大桥与南水北调瓮涧河倒虹吸呈29°夹角,跨越南水北调瓮涧河倒虹吸及瓮涧河。连续梁采用悬臂挂篮施工,跨度为(48 72 72 48)米,共分63个节段,共计浇筑C50混凝土3826立方。该工程自2012年9月5日第一次浇筑开始,至2013年1月18日最后一次浇筑中跨合龙段混凝土,总工期历时171天,比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完成。

同样因为南水北调工程引起的1.89公里长、专为南水北调让路的新月铁路改线工程,在工期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经过员工们的艰苦奋战,按期、安全、优质地完成了任务。

“河南城际铁路公司总共收到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北线指挥部两份贺电,都与我们有关。这两份贺电,一份是跨南水北调大桥连续梁工程的,一份是新月铁路改线工程的。”说起这份荣誉,气质儒雅的项目经理彭如慧一脸的自豪。他说:“这两项工程的圆满收官,也为焦作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