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利杯”中国日报首届黑龙江省高校英文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利杯”中国日报首届黑龙江省高校英文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哈尔滨工程大学乌克兰留学生带来的生动表演《拔萝卜》。赵天华 摄

“安利杯”中国日报首届黑龙江省高校英文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哈尔滨师范大学带来的《榆树下的欲望》获得大赛一等奖。赵天华 摄

“安利杯”中国日报首届黑龙江省高校英文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获奖师生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赵天华 摄

6月13日下午,“安利杯”中国日报首届黑龙江省高校英文戏剧大赛在万达嘉华酒店宴会大厅拉开帷幕。两个小时的演出可谓是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来自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石油学院、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学院、黑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的8支队伍展开了对奖项的激烈角逐。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评委们的中肯点评和观众们的热情参与使得本届英文戏剧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届英文戏剧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中共黑龙江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主办,哈尔滨万达嘉华酒店协办,旨在增强高校学生阅读经典英文作品的能力,活跃高校的文化生活。同时,这也是黑龙江省首次举办的高水平英文戏剧大赛。

大赛由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莎士比亚经典喜剧《驯悍记》拉开了大赛的帷幕。与以往表演不同的是,故事的场景由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转移到了中国的民国初期。演员们身着中式服装,夸张的戏剧表演引起了场上阵阵掌声与欢笑。8支队伍中2支由留学生组成的队伍成为了场上的焦点,由来自乌克兰、俄罗斯、巴基斯兰、伊朗、波兰、匈牙利的留学生组成的黑龙江大学代表队表演的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威尼斯商人》国际范十足,另外一支全部由乌克兰留学生组成的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表演的《拔萝卜》插入了乌克兰民族特色歌舞,欢快的语言,优美的歌舞表演使整个比赛进入了高潮。

最终,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带来的《榆树下的欲望》以最高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仅有两个的人演出却以流利的口语、真切的感情流露深深地感动了场上所有的观众。

“安利杯”中国日报首届黑龙江省高校英文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精彩演出。 赵天华 摄

“安利杯”中国日报首届黑龙江省高校英文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谢幕。赵天华 摄

演出结束,来自哈尔滨学院的美籍教师Bryson Miller对参与戏剧表演的演员和剧组成员表达了谢意,也表达了他对演员们精彩表现的赞赏。

来自主办方之一的安利黑龙江分公司省副总监张梅女士,在致辞中说道,虽然多次代表安利公司讲话,但这是她第一次站在高校英文戏剧表演的舞台上。看到如此优秀大学生的精彩演出,感觉本次比赛意义非同寻常。她表示,希望继续携手中国日报,在未来将比赛延续下去。同时也为获奖大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欢迎优秀大学生来到安利,展现自己的才能,带来属于年轻人的活跃思想、创新精神。

据介绍,安利一贯将环保、公益的理念贯彻到产品、生产等全过程,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2011、2012、2013连续三年和团省委共同举办的青少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共接受了来自哈尔滨工程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等近140名大学生进行职场体验。

来自协办方哈尔滨万达嘉华酒店的行政助理经理张彦杰女士表示,如今的大学生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酒店也愿意为年轻学生提供这样的平台,对于获奖学生,酒店将提供实习机会,同时更希望为优秀的毕业生提供就业的机会。

最后,由来自中国日报的发行部副主任王巍先生宣布,为持续增加该项的影响力,黑龙江省高英文戏剧社团将在赛后正式成立,欢迎省内各高校踊跃报名加入。

本次比赛获奖队伍所在的院系将获得由主办方赠送的《中国日报》,由院系负责向系内优秀学生,尤其是贫困学生派发,以增加黑龙江省内高校优秀学生更多学习英语的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英文戏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