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印瑜伽学院在昆明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印瑜伽学院在昆明揭牌
印度外交国务部长V.K.辛格一行在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的陪同下观看了云南民族大学师生们精心准备的太极表演。(李映青 摄)

中印瑜伽学院在昆明揭牌
云南民族大学的学生正在教师的指导下练习瑜伽。(李映青 摄)

6月13日,中印瑜伽学院在云南民族大学揭牌,这是印度在中国建立的第一所瑜伽学院。

印度外交国务部长V.K.辛格、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丁绍祥共同为中印瑜伽学院揭牌。印度驻华大使阿肖克•康特、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苏拉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2015年5月15日,在印度莫迪总理和中国李克强总理的见证下,云南民族大学与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签署了联合共建瑜伽学院的合作备忘录。“中印瑜伽学院揭牌是双方美好友谊的开始,将为我国同印度的教育文化交流搭建更宽更广的平台,有利于印度瑜伽文化在中国的传播,有利于增进中印之间的友好交流,有利于我校与印度相关机构的合作共进”,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彭金辉如是说。

“印中两国之间教育往来频繁,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今天,我们继承和发扬尊重知识的优良传统,在此成立了瑜伽学院”,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说:瑜伽不仅仅是一种运动,它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促进了身心健康。无论是印度的瑜伽还是中国的太极,都是两国的文化遗产,文化的交流最终将促进中印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中印瑜伽学院在深化中印两国文化交流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得到了沿线各国的积极响应。文化交流是核心内容之一。中印人口众多、文化多样,具有丰富的人文交流资源和合作潜力。中印瑜伽学院的建立,不仅深化了云南民族大学与印度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彰显了学校“民族性、边疆性、国际性”的办学特色,还为云南实施同印度教育合作伙伴计划搭建了新平台,有望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新亮点。云南省将大力支持中印瑜伽学院的工作,通过中印瑜伽学院的建立进一步拓宽与印度的文化交流的领域,使两国更多的文化瑰宝不再“独放异彩”,而是“交相辉映”。(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瑜伽学院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