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乐赏 凤城”2015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节将结合自然、艺术与生活,打造大众节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乐赏 凤城”2015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节将结合自然、艺术与生活,打造大众节日

从法国到中国上海武汉顺德,法国夏至音乐节,这个在1982年由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雅克∙朗创办的音乐节现已风靡全球。时至今日,法国夏至音乐节已经每年在全球五大洲110个国家450多座城市举行。夏至音乐节的精神是举办众多免费的音乐会,地点多数在露天,提倡的是同时呈现不同风格不同民族的音乐。而脱胎于中法文化年,由法兰西共和国总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共同倡议和创立的中法文化之春在今年迎来了它十周岁的生日。今年也是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节第四次走进顺德大良。

中法文化之春自2011年首次走入大良成功举办后,收到了参与群众的热烈追捧,现已成为顺德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高品质文化品牌之一。今年的活动将延续多元文化融合的特点,以大地艺术、现代音乐和电影为主,辅之以民俗文化、手工工作坊、街头文化等项目,以丰富、创新、充满奇思妙想的呈现形式,实现中法文化的交流与对话,使自然、艺术和文化融入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提升民众的文化生活品质。

由顺德区大良街道办事处主办,由法国驻广州领事馆和顺德区委宣传部联合支持的“乐赏 凤城”2015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节将于2015年6月20日至21日在大良顺风山公园举行。

今年活动主要体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传统与现代结合。既有顺德传统的舞龙,丝巾和版画DIY,又有大地艺术、现代音乐、传统的舞龙、街头艺术等各种现代艺术形式,体现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第二:异域与本土结合。此次音乐节,将会有来自法国的融合B-Box/灵魂音乐/雷鬼/说唱/香颂音乐风格的人声组合阿卡贝拉合唱团、西奥多.保罗&加布里埃尔女子摇滚乐队,融合民族传统和现代流行音乐元素的广西壮族瓦伊那乐队、中国内地新生代创作女歌手朱婧、广州独立摇滚乐队Gold Cage、在中国hiphop音乐圈里炙手可热的饶舌歌手徐真真乐队。同时,华南地区最专业和权威的鼓乐机构心灵非洲鼓乐社工作坊也会参与演出,丰富的内容将在音乐节这个大舞台上实现多元化的互动和交流。

第三:多元化艺术形式立体呈现。这次的音乐节不仅仅关乎音乐,同时有视觉艺术创作展示及讲座、电影、美食、街头艺术表演、艺术工作坊等多种形式和内容的立体呈现,民众可享受丰富多元的快乐体验。

第四:大地艺术作品的“点睛之笔”。今年的音乐节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法国著名艺术家弗朗索瓦.梅尚先生根据龙这一中国传统文化中典型的形象,结合家喻户晓的端午龙舟赛,他将以大自然作为创作媒介,把艺术与大自然进行有机结合,在顺峰山公园青云湖边的凤凰大草坪上,设计一个艺术装置作品---龙形足球场,并邀请了本土有兴趣的同学共同参与创作与搭建,既充满趣味又极富诗意。

此外,广州驻法国文化官员刘佩华女士强调音乐节组委会每年会从世界各地搜集了夏至音乐节现场的许多照片,这些精选的照片将会发送回法国,集中在夏至日当天在巴黎一个大广场上向公众展示。刘佩华女士呼吁希望参加的观众多多参与拍摄节日照片,这样法国的民众也会同样感受到在地球另一半的人们是如何体验这在顺峰山公园举办的充满感染力的夏至音乐节。

而大良街道办文宣处官员戴建华女士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今年音乐会与前两届夏至音乐会的不同点时提出,最让她,一名音乐会组织者,感到惊喜的是今年的装置艺术部分,因为其艺术特点非常独特有创意和充满奇思妙想,通过大地装置艺术普及艺术知识,并以环保,自然,文化和生活的互相连接的理念加强了观众融入自然艺术的体验。

“2015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节”的各项具体项目主要安排在顺峰山公园。按照不同的人群定位,牌坊广场以青年人喜爱的音乐party为主,牌坊下设置本土街头艺术、文化体验、中法美食等;凤凰草坪上安排的是电影和大地艺术装置的展览;青龙阁以法国旅游资源展览、大地艺术创作讲座为主,这样有效实现人群分流,以追求更好的文化感受效果。针对此次活动,大良街道各职能部门将对交通、安保、卫生保洁等各项工作通力配合,使这个活动不仅是文化爱好者的节日,也成为大众的节日,为大众创造自然与生活、文化与生活的体验空间。(实习记者 翟佳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法文化 音乐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