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加快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加快建设
鲁国故城城墙遗址。鞠传江摄影

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加快建设
鲁国故城城墙遗址公园一角。鞠传江摄影
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加快建设
鲁国故城城墙遗址。鞠传江摄影
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加快建设
鲁国故城遗址挖掘出的文物。鞠传江摄影

6月13日,记者走进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这里正在加紧建设,部分遗址遗迹可以对观众开放。

目前,这一公园已经开工东北角、东南角、北中段、周公庙4个区域20个子工程。完成考古勘探面积120万平方米,考古发掘4600平方米。

鲁国故城是周代鲁国的都城遗址,面积约10.45平方公里,城墙周长约11000米。根据1978年考古普探,将其划分为36个重点保护区。鲁国故城范围内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9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2处,济宁市文物保护单位1处,曲阜市文物保护单位12处。

鲁国故城于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10月9日经国家文物局公布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之一。

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规划周期为20年(2011—2030),预计总投资100亿元。

这一大遗址项目自2012年5月21日正式启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成后,将有效地把散布在各处的重要文化遗址有机地串联起来,极大地改善遗址保护区内的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进一步扩大居民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形成集教育、科研、游览、休闲于一体的文化公园。(记者 鞠传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考古 遗址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