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国际蓝莓大会暨青岛国际蓝莓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国际蓝莓大会暨青岛国际蓝莓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

与会代表齐聚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同讨论中国蓝莓产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

6月13日,2015中国国际蓝莓大会暨青岛国际蓝莓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蓝莓行业专家,蓝莓企业代表,蓝莓产业链参与者,以及国家、省市有关领导约500人出席了盛会。

据悉,本届大会及蓝莓节,将围绕“聚焦产业新格局•探索发展新动能”这一主题,举办蓝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技术应用主题论坛、成果交流展示、优秀企业颁奖和蓝莓基地参观采摘等多项活动,集中展现当前国际蓝莓产业最新科技和前沿成果,分享全球蓝莓产业的最新趋势与发展经验,并为中国蓝莓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成为引领中国蓝莓全产业链发展的风向标。

开幕式上,中国蓝莓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将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联想佳沃集团、深圳市顺丰商业有限公司、北京同城翼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捷四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羽人飞行器有限公司、北京天辰云农场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农网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具有历史意义的联盟协议,为中国蓝莓事业的发展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篇章。

大会上,蓝莓大会主席李亚东作了中国蓝莓产业报告,国际果蔬市场协会智利和秘鲁代表、Yentzen咨询公司创始人、中国水果门户创始人古斯塔沃•严森(Gustavo Yentzen)与大家分享了国际蓝莓发展趋势;围绕中国蓝莓产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海内外蓝莓行业专家还进行了“高峰对话”;针对互联网+电商、互联网+金融和中国蓝莓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与会专家还进行了专题演讲。

大会还颁发了卓越蓝莓企业、产业新锐奖、优秀服务商及蓝莓产业特殊贡献奖。大会期间,中国蓝莓协会举行了2015年度闭门圆桌会议,讨论分析2015年中国蓝莓行业发展趋势,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规划。

时值六月,蓝莓飘香,硕果满园。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莓采摘节与大会同步开启,在近一个月(6月13日-7月15日)的时间里,以张家楼镇佳沃蓝莓示范园为主会场,宝山镇、藏南镇、大村镇、六汪镇部分蓝莓示范园为分会场,开展休闲农业观光、蓝莓采摘体验、蓝莓宣传促销等活动,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推介特色蓝莓资源,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据了解,目前全国蓝莓产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但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张,蓝莓产业的投资也正在逐渐回归理性,优质品种更迭,产业链逐步成熟。

本届蓝莓大会主席李亚东介绍说,蓝莓已经成为我国北起黑龙江,南至海南,东起沿海各省,西至西藏和新疆的一个全国性的新兴主导产业,一个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带动农民致富,具有现代农业特征,并为中华民族健康服务的健康产业。

青岛西海岸新区已经抢占蓝莓产业发展制高点。近年来,先后从美国、智利等蓝莓发达国家引进优良新品种100多种,年育苗能力达3000万株,总结并推广了露天+设施栽培(大拱棚+冬暖棚)蓝莓生产模式以及品种搭配,使蓝莓鲜果供应时间由原来的1个月拉长到4个月(4月中旬至8月上旬);龙头企业已经生产出蓝莓果干、果脯、果脆、果酱、果汁、蜂蜜、蓝莓酒等系列深加工产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大城市,深受顾客好评。

截至2014年底,青岛西海岸新区自建基地500亩以上的蓝莓企业达16家,合作社22家,蓝莓面积8.8万亩,可采摘面积4.7万亩,年产鲜果达8400吨,年产值达12.5亿元,鲜果产销量已经占全国70%以上,带动约7万农民从事蓝莓产业,直接带动农民年增收6亿元。新区已成为全国县域内最大的蓝莓规模化种植基地和产业化基地,被誉为“中国北方蓝莓产业化的摇篮”,被农业部立项为“国家蓝莓标准化示范县”,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成为青岛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记者 解传姣)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蓝莓大会 青岛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