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常·恒常”义展开展 云南艺术家援助尼泊尔灾后重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3日上午,由云南省政府新闻办主办、云南新闻界组织承办的“无常·恒常——援助尼泊尔”义展在昆明举行了开幕仪式。云南本土知名艺术家的14件油画及56幅摄影作品将在此展出,通过此活动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尼泊尔的灾后重建工作。

4月25日,8.1级特大地震突袭尼泊尔,给当地带来巨大的人员伤亡,众多文物也遭摧毁。云南与尼泊尔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将云南和尼泊尔紧紧连在一起,面对友好领邦尼泊尔蒙受的巨大灾难和悲痛,云南民众感同身受。

在尼泊尔地震发生后,云南油画学会及云南创造摄影像俱乐部纷纷捐出作品参与义展,希望为受到地震创伤的尼泊尔奉献一片爱心。

“在这次义展中,我看到了很多动人心魄的作品,让我深受感动。这些作品传递出了一份巨大的力量,告诉尼泊尔人民,我们不是独自在承受困难与悲痛,世界向我们伸出了援手,云南人民,中国人民在帮助我们。”出席此次活动的尼泊尔商务部部长苏尼尔·巴哈达尔·塔帕先生说道。

此次义展共展出唐志冈、白实、陈群杰、金志强等12名知名画家的14件油画作品,以及王晓云、苏耘等4名摄影师的56幅摄影作品,题材均为反应尼泊尔建筑、人物、风光的作品,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其中作品中的部分建筑已在地震中被摧毁,不禁引起现场参展人的唏嘘。此外,活动当天,由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限量版画册《祭·录:尼泊尔醉美时分》也进行同步售卖,所得善款将全额捐给尼泊尔相关机构。(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尼泊尔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