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钦州海上龙舟赛鸣锣开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钦州海上龙舟赛鸣锣开战

海上龙舟赛紧张进行中火炎摄

6月13日上午9时30分, “咣”的一声锣响, 2015钦州海上龙舟赛揭开战幕。八位身着节日盛装的大汉同时擂响烟墩大鼓,刹那间人声鼎沸,旌旗摇动,铿锵的鼓声响彻茅尾海水域上空。宽阔的江面上赫然驶出一条条色彩斑斓的龙舟,如蛟龙出海,疾行如箭,你追我赶,激烈非常。

2015钦州海上龙舟赛鸣锣开战

劲橹翻飞,水花飞溅火炎摄

据悉,本次参与角逐的12支队伍中除8支来自钦州的两县六区,其余4支英国、越南、中国澳门和香港都是慕名而来。

首次参赛的英国国际友人队对本次竞渡信心满满,教练Mike 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人也热衷于水上运动,只是我们划得是皮划艇,没有中国的龙舟那样具有历史文化气息。香港信义队是本次龙舟赛的“鲜肉团”,28位成员的平均年龄20岁,最小的只有14岁,因而也是最活泼的队伍。该队黄教练表示“我们这个‘少壮’团不仅是为第一而战,也想凭借比赛的机会增加与内地的交流。”

2015钦州海上龙舟赛鸣锣开战

香港信义队赛前热身鼓舞士气火炎摄

尽管天气不佳,大雨将至,此次比赛还是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19岁的大一男生罗家明说,政府举办这样的龙舟赛非常“亲民”,全家可以一起来,包括对年轻人也有吸引力。不仅可以鼓励市民外出锻炼,对宣传本地的旅游资源也很效。来自贵州的农女士来广西旅游,恰好赶上龙舟赛就来看一看,她兴奋地说,“贵州也有龙舟赛,但多是在河上举行,不如这里好看”。

2015钦州海上龙舟赛鸣锣开战

拉拉队摇旗呐喊火炎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钦州市在滨海新城茅尾海沙井港举办的第二次海上龙舟赛。茅尾海是中国最大的内海,也是国家级首批海洋公园,这里“海阔、浪静、泾幽”,风景优美,适合举办各类海上体育比赛。(完)(记者 火炎 实习记者 张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海上龙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