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影展成都揭幕享法国电影文化盛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影展成都揭幕享法国电影文化盛宴

2015•成都第十二届法国电影展海报

触摸法兰西,电影看法国。2015•成都第十二届法国电影展于6月12日至6月18日举行,一年一度的电影文化盛宴如约而至。

6月12日晚,电影展首映礼在成都宽窄巷子钓鱼台精品酒店举行,宣告成都第十二届法国电影展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法国电影联盟主办,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市电视电影家协会协办,并由成都电影集团、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等全力承办。

论法国导演眼里的四川

每年法国电影展都向中国观众推介年度最优秀的法国电影长片和短片,大量法国影人亦借此机会赴华与中国观众见面。2005年第二届法国电影展,苏菲•玛索就曾通过法国电影展,与成都影迷亲密接触。

今年,法国导演佐拉坦•梅尔携其作品《中国之旅》造访成都。佐拉坦•梅尔十分热衷中国文化,他选择在中国创作他的长片处女作,并将之作为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献礼影片。

据悉,《中国之旅》大部分场景在四川实地拍摄。拍摄期间,佐拉坦•梅尔对四川的风土人情和秀美山川赞不绝口。他于6月11日重返电影拍摄地——四川阆中,并将在首映礼上,同《中国之旅》参演演员屈菁菁一道向与会人员讲述四川的拍摄故事以及法国导演眼里的中国。

赏法国电影近期佳作

2015•成都第十二届法国电影展将为观众带来九部电影长片及一部短片集,都是法国近期具有代表性的电影佳作,涵盖文艺、喜剧、爱情、悬疑等题材。

参展影片包括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锡尔斯玛丽亚》,它是世界各大电影节的大热影片。凭借片中表演,“暮光女星”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成为凯撒奖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得表演奖的美国人。此外,参展影片还有苏菲•玛索主演的《你到底从不从》、感人肺腑的《灵犬贝莉》、法国票房黑马《贝利叶一家》、唯美动画片《机械心》、鬼才马修•德拉波特出演的《熟悉的陌生人》、新浪潮大师阿伦•雷奈的遗作《纵情一曲》及获得凯撒奖七项提名的《医生准则》等。《中国之旅》更是作为本届影展的开幕影片,为本次影展活动造势助力。

6月12日至18日,参展影片将指定在星美国际影城(环球中心店)及和平电影院放映。观众可到影院现场,或通过猫眼电影、大众点评网等渠道购票。

享精彩活动升级升温

为打造成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平台,成都第十二届法国电影展还将举行电影大师班讲座、法国导演影迷见面会、中法电影艺术沙龙等活动,为成都影迷奉上夏日里的电影文化盛宴。四川师范大学教授谢建华、法国导演佐拉坦•梅尔、演员屈菁菁、成都档案馆调研员姬勇等将与成都影迷进行面对面交流。

作为影展的承办方,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除了将优秀的法国电影引入成都之外,还拟将德国等国优秀电影引入成都,打造以“成都展映”为品牌的电影嘉年华,为成都市民送上一道多元化、高规格、国际化的电影文化盛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法国电影 文化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