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琼海中原镇:南洋风情引来游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琼海中原镇:南洋风情引来游客
琼海中原镇打造的具有南洋风情的钟楼。黄一鸣摄影

琼海中原镇:南洋风情引来游客
琼海中原镇老南洋咖啡馆 黄一鸣摄影

琼海中原镇:南洋风情引来游客
琼海中原镇墟街道上的藤萝雨树自1982年由华侨自南洋引种,30多年后300多棵雨树成为了中原的一张绿色名片 刘小利摄影

位于琼海市东南部的中原镇,这个总人口约3万人,却有6.2万华侨、港澳同胞旅居在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6月10日,记者走访了这个小镇。

“在我们镇,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生活在东南亚等境外地区的亲戚。”中原镇居民吴梅这样对记者说道。

琼海中原镇是个名副其实的“华侨之乡”,早年因生活所迫,背井离乡下南洋的中原镇人在日后回归故里时,又将南洋生活习惯和南洋文化带回到家乡,并在当地留存传承了下来。如今在中原镇,居民保留着喝南洋咖啡、老爸茶等生活习惯,而镇墟的建筑风格多为南洋的骑楼建筑。

围绕“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的发展战略,琼海将中原镇规划建设为南洋风情小镇,2013年6月,琼海市对中原墟东街、西街进行立面、窗户改造等,引导中原镇从传统的小商贸业向特色旅游转型。

面貌焕然一新的中原镇吸引来了岛内外慕名而来的游客,同年10月,中原镇迎来了第一批旅游团。随着旅游发展,中原镇居民也吃上了旅游饭。

26岁的李冰是中原镇人,自从中原镇发展了旅游业,李冰在2013年便开始到了中原镇游客服务中心从事旅游商品销售。

“自从发展了旅游,来中原的游客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在冬天,大部分是国内的游客,也少量来自港澳和东南亚的境外游客。旺季来人多,我的收入也会增加,有一千多块。”李冰这样说道。

在中原镇墟中兴南路开中医疗养诊所的吴杰光在中医疗养就诊人员中感受到了中原的变化。“以前来我这就诊的都是琼海本地人,但现在也有了少部分来自东北等地来这里度假的游客。”吴杰光说道。

游客的到来还带旺了中原镇商业的发展。据琼海市旅游委提供的资料显示,自中原镇发展旅游以来,中原镇新开新加坡食品店、工艺店、美食坊等20多家。

据介绍,围绕南洋风情小镇特色建设,中原还将打造南洋美食街、南洋商品街、南洋文化广场等,进一步完善小镇功能。中原镇是琼海市十二个镇中独具南洋风情的一个小镇。

据琼海市旅游委主任杨奋介绍,特色小镇是连接城乡一体化的纽带和平台,琼海市把全市12个镇打造成“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目前12个小镇的特色改造建设累计投资2.8亿元,已基本完成。(记者 刘小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游客 产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