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清澜边检站“微风行动”优质服务 560万尾鱼苗出口创汇上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4日,近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清澜边检站检查员顶着炎炎烈日,往返于海南文昌龙楼和万宁大洲岛两地海域300多公里,克服路途崎岖遥远、海上风高浪急、跳帮登船检查等困难,为前来装载章雄鱼苗的日本籍外轮“第二十一住宝丸号”办理边防检查手续,这是该站为便利当地夏季鱼苗出口所推出的“微风行动”系列服务之一。

近年来,海南文昌的龙楼、铺前和万宁的大洲岛逐渐成为出口章雄鱼苗的主要生产基地,形成了规模化、产业化效应。在为当地渔民带来丰厚收入的同时,章雄鱼苗出口对装卸环境、时长有较高要求,装载等待时间过长也会导致鱼苗的大量死亡,造成极大经济损失。

入夏以来,该站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驻地鱼苗出口实际,以深入开展“微风行动”为载体,把“提高效率,服务企业”作为促进驻地鱼苗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的突破口,在鱼苗出口季节期间让检查员深入文昌龙楼、万宁大洲岛的所辖海上渔排装卸点了解民情民意,为养殖户排忧解难、牵线搭桥。同时,该站推出集快速通关、移动监管、流动办公、便民服务、法律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鱼苗运输船舶锚地检查法”,并陆续在所辖海上渔排装卸点建立了“海上流动办公窗口”,派检查员前往海上渔排装卸点进行实地办公,为服务对象提供全天候高效、便捷服务。

“微风行动”开展以来,实现了“问题在一线解决、手续在一线办理、效率在一线体现”,大大提高了鱼苗出口通关的效率,避免了鱼苗因长时间等待通关而造成的死亡,保证鱼苗出口成活率达到99%以上,真正为鱼苗出口开辟了一条畅通无阻的“便民通道”。今年截止目前,该站共检查日本籍鱼苗船48艘次,出口章雄鱼苗560余万尾,创汇近1700万美元,为驻地涉外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记者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边检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