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扶贫开发“两高于两覆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8日上午,大同市新闻中心在“三严三实”学习后,再次专题研究对口帮扶浑源县黄土坡村有关事宜。以全市扶贫开发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为节点,大同市扶贫开发再次发力。

经过历年努力,大同市扶贫已经实现“三个转变”:产业发展由单一推进向多元发展转变、扶贫方式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扶贫转变、扶贫手段由被动扶贫向主动创业转变。但也面临三个“没有根本改变”:贫困现状没有根本改变,农民收入低没有根本改变,县域发展条件没有根本改变。随着政策趋向更加明确,发展阶段更加紧迫,物质基础更加雄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扶贫开发工作有了更加有利的条件。为此,大同市专门制定了《扶贫开发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始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

今年,大同市提出的扶贫开发的总体目标是“两个全覆盖”和“两个高于”,即对建档立卡确定的745个贫困村,实现领导干部驻村包村帮扶全覆盖,对全市12.32万户贫困户、31.14万贫困人口实现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全覆盖。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高于全省贫困地区平均水平。

充分吸取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大同市今年将着重抓好贫困人口住房、家庭收入和教育培训三个关键。把农村贫困人口的危房改造、住房问题作为县区、乡镇的重要任务来实施,加大力度,千方百计解决农村贫困人口住房问题。通过多种渠道解决贫困人口家庭收入低的问题。一方面要立足于贫困人口自身,另一方面要依靠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力量,继续把百企千村产业扶贫作为重要抓手,把传统特色优势产业扶贫、光伏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等作为重要途径和渠道。认真实施千村万人就业培训,年内培训新型职业农民3700人,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2000人。强化劳务基地建设,重点打造天镇家政、广灵剪纸、浑源搓澡、阳高刺绣等知名劳务品牌,不断增强劳务经济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大同市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联动机制,强化项目管理和目标考核,建立增量考核与增幅考核相挂钩的考核机制,全面提升扶贫攻坚的质量和效益。创新扶贫资金投入使用机制,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各尽其职、各记其功”的原则,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强化扶贫开发督查调度机制,确保做到“五个到户到人”,即结对帮扶干部到户到人、产业发展扶贫到户到人、教育培训安排到户到人、农村危房改造到户到人、扶贫生态移民到户到人。认真落实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机制,领导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在6月10日前全部进村入点,开展帮扶工作,实现“两个全覆盖”。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扶贫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