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798艺术区首个京外展示窗口揭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2日,北京艺术中心首个京外的展示窗口——贵阳北京艺术区揭牌暨开幕展在贵阳市云岩区中天未来方舟举行。为期半年的展览,将以“印象”系列—“先锋实验、多元融合”为主题,展示包括方力均、颜磊、郑国谷在内的顶级艺术家的油画、雕塑、装置、影像、设计等40余件作品。

“ 这里是北京艺术区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的第一个在京外的展示窗口,我们将利用798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推进两地文化创意产业、艺术品交易及文化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实现共赢。”艺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北京艺术区首个京外展示窗口位于贵阳市中心中天未来方舟风景沿岸组团区域,总建筑面积约平方米。据介绍,本次艺术中心揭幕展为期半年,以“印象”系列—“先锋实验、多元融合”为主题,将展示包括油画、雕塑、装置、影像、设计等共余件作品。“这些作品都是来自艺术区众多艺术机构和艺术家,由艺委会委员、策展人、专家精心挑选出来的。”北京艺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著名先锋艺术家颜磊的代表作《彩轮》也在此次展览中展示,该作品开创了一种新的样式和创作模式——消解绘画中的个性,以一系列冷抽象的作品表达自己对艺术的体悟。此外,方力均《秋》、郑国谷《脑神经线》等中国当代艺术界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顶级艺术家的代表作品都将出现在本次展览当中。

据了解,本次开幕展是“北京印象系列”赴台艺术展及年走出国门的“北京印象·波尔多站”艺术展后新的尝试,“将成为北京艺术中心标志性展览,也将成为贵阳艺术界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展览。也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更多的喜欢艺术的人了解,让更多的人热爱当代艺术。”贵阳未来方舟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还得到了艺术区十余家艺术机构的鼎立支持,无私拿出本画廊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作品,如白盒子艺术馆、常青画廊、长征空间、北京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加八六(北京)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零艺术馆、佩斯北京、泉空间、三匚创意汇、圣点空间、升值空间、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悦·美术馆、艺·凯旋艺术空间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798艺术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