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举行首届“中俄电视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1日晚“中俄电视周”暨优秀电视作品揭晓仪式在武汉举行。据了解,中俄两国共有20部优秀纪录片入围,其中有6部纪录片被评为“中俄电视周”最佳纪录片,14部纪录片获得中俄电视周优秀纪录片的荣誉。

入围作品运用艺术化的影像语言客观的记录、审视和解读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进程,积极倡导捍卫“二战”胜利果实,维护国际社会的公平正义,以史鉴今、缅怀先烈、珍惜和平,用“真实的力量”传播了历史正能量。

“5月份,习近平主席应邀访问俄罗斯并出席了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作为两国媒体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俄电视周”活动定能产生重要影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部长童刚表示。

此次活动将以电视媒体的特有方式和平台,友好交流中俄电视人围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主题所进行的优秀纪录片成果。更好地促进两国电视艺术界的对话合作,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文化发展。共同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促进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助力实现人类持久和平的崇高理想。

此外,本次“中俄电视周”活动还包括电视人圆桌论坛、中俄优秀电视作品展播、大学展映等内容。

(记者:刘坤 实习记者:张鑫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