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友人青睐山东高青剪纸艺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友人青睐山东高青剪纸艺术

法国友人拍摄山东高青剪纸艺人创作过程

法国友人青睐山东高青剪纸艺术

刚刚完成的剪纸艺术品

法国友人青睐山东高青剪纸艺术

山东高青剪纸艺术受到法国友人青睐

6月11日,法国友人丹尼斯一行专程来到山东省高青县花沟镇两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家里,参观中国剪纸艺术。

一把剪刀,一张纸,一会儿功夫就剪一个出栩栩如生的人物。陈曰军、韩成山两位剪纸艺人向外国客人现场展示了中国神奇的剪纸艺术。外国客人对两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精湛技艺赞不绝口,并与两位艺人拍照留念。陈曰军、韩成山分别向外国友人赠送了他们的作品。

据了解,早年高青民间有剪纸的传统和习俗。但近些年来,剪纸艺术面临着失传的危险和难以传承的困境。2014年,高青剪纸被列入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受到重点保护。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