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扬帆计划”今日在湖北陕西河南安徽云南天津6地同时开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2日上午8点30分,南开大学“扬帆计划”农村单独招生考试在全国6考点同时开考。本次共有128人通过审核,参加到考试中。

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根据学生报考人数,学校在武汉、西安、郑州、合肥、昆明和天津设立考点,并组织专家组赴考点对考生进行面试,让考生就近参加考试,降低考生参加考试的成本。

据了解,南开大学出台《2015年“扬帆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办法》,专门安排一定数量的招生名额,选拔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进一步提高招收农村学生比例。招生计划数不少于学校2015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今年南开大学“扬帆计划”首次由高考前调整至高考后进行,免去笔试环节只需面试,

南开大学将通过面试着重了解学生的综合素质,并根据面试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入选名单,根据考生专业志愿和综合成绩确定考生入选专业,入选考生高考时如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科类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及以上,可享受40分的优惠分值。

南开大学将严格选拔程序,加强过程管理。所有招录工作均在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学校监察部门进行监督,让真正优秀的寒门学子梦圆南开。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