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沛彬携爱心助瑶族学生圆艺术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著名书法家、广西政协常委、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陈沛彬情系社会,关爱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贫困地区的教育。2014年6月,陈沛彬教授向龙尾小学捐赠了120万元修建了“陈沛彬瑶族艺术学校”。

今年5月29日,陈沛彬教授和爱心人士们又给孩子们捐赠了价值6万余元的单反摄影机6部和一台摄影器材干燥箱。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阳朔团队给学校捐赠了现金一万元。

陈沛彬携爱心助瑶族学生圆艺术梦

陈沛彬教授向龙尾艺术学校学生捐助单反相机。

当天,陈沛彬教授还为孩子们举办了一个“龙尾之光”学生摄影作品展,同学们看到自己在陈教授指导下拍出来的摄影作品,既开心又自豪,这些作品宣传了家乡的山水之美,弘扬了“雷锋精神”和环保理念。陈教授夸赞孩子们非常有灵性、有悟性。孩子们的摄影作品开展之际,陈教授还给孩子们进行了书法讲座。为感谢陈教授和爱心人士的的真诚奉献,孩子们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

陈沛彬携爱心助瑶族学生圆艺术梦

陈沛彬教授给瑶族学生上书法课

陈沛彬携爱心助瑶族学生圆艺术梦

瑶族学生邓兴燕的摄影作品《渔火灯下学习》

陈沛彬携爱心助瑶族学生圆艺术梦

瑶族学生盘赵存的摄影作品《母亲的嘱咐》

陈沛彬携爱心助瑶族学生圆艺术梦

瑶族学生罗雨晗摄影作品《村里的孩子和大人们》

“活动最大的目的就是除了送给孩子们知识文化,还有今后出去谋生的一些技能,帮助小孩子们实现艺术梦想!”陈沛彬说。

六年级学生邓兴燕说:陈老师3次来到阳朔给我们上摄影课,并实地指导我们如何拍摄。这一次陈爷爷来教我们书法班,让我们增长了许多新知识,这些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的一些帮助我们也十分感激。

(火炎、蓝林、李梓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