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沃尔核材董事长周和平:互联网金融发展核心在风控体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尔核材”)董事长周和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未来很有可能出现市值千亿甚至万亿的企业,但发展的核心仍然在于其安全可靠的风控体系。

沃尔核材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分子核辐射改性新材料及系列电子、电力新产品和新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上市公司,于去年6月入股互联网金融企业鹏金所。

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是一种颠覆性创新,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它将投资者与借款人直接撮合在一起,剔除中间环节,降低了人力成本、管理成本,提高行业整体效率,成为金融市场中一种新型商业模式,这些都是上市公司所看重的。然而,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长久发展的关键依旧在于给投资人带来安全稳定收益。周和平指出,商业本质在于安全,对于金融行业来说安全更加重要。互联网为金融行业提供了一种快捷、低成本交易模式。但如果没有安全保障,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就将毫无意义,所以沃尔核材对所入股的鹏金所基本要求就是要坚守安全原则。

鹏金所最大创新在于将大型国有担保公司的安全风控体系融入到互联网金融中。在该平台上贷款项目都需先由大型国有担保公司进行审查与担保,以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就像我们以前还是小企业时,需要有担保公司担保才能从银行借到钱。现在鹏金所将这种风控模式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以往保障的是银行资金安全,现在保障的是投资人安全。”周和平表示,“这也是鹏金所始终坚持的一个宗旨:没有安全,互联网金融是长久不了的。”

对上市公司而言,互联网金融一方面能很好促进其上下游产业链资金形成良性循环,另一方面其潜在的万亿市场极具吸引力。周和平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未来鹏金所相关供应链产品推出后,沃尔核材很多上下游企业客户会因此受益,在鹏金所的撮合下,整个产业链将形成了一个良好的资金回路,构建出一个可持续发展供应链金融体系,对整体行业发展形成极大的推动力。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一个很重要问题就是金融成本太高,使得中小企业贷款利率居高不下,外加诸多垄断因素存在,造成实体经济发展面临巨大压力。互联网金融则可消除垄断,在国家的监管下让企业自由竞争,这对实体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互联网金融行业必将得到长足的发展,在这个新兴行业中,很容易产生市值惊人的公司,因此现阶段企业大量涌入该行业不是坏事。”针对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热度较高的话题,周和平认为,对于任何一个新兴行业而言,都会有很多企业、组织加入进来。经过大浪淘沙、优胜劣汰,最后留下将是十分优秀的公司。鹏金所是由沃尔核材、汤臣倍健等22家上市公司共同打造,不管是资产规模还是经营模式,在行业中都处于领先地位,面对未来广阔发展空间,包括沃尔核材在内的很多上市公司,都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对鹏金所的投资力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