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省委宣传部与西安交大共建新闻与新媒体学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1日,陕西省委宣传部与西安交大共建“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座谈会在西安交大召开。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共同为该学院揭牌。

景俊海在座谈会上指出,省委宣传部与西安交大合作共建“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和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宣传部和大学构建新闻学院是培养新闻人才工作的一次创新,开启了以马克思新闻观为核心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模式的创新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表示,学校一直在思考部校共建的新闻学院的定位,思考怎样最大化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办出不同于其他学校新闻学院的特色来,为国家培养具有西安交大特色的新闻人才。

据了解,陕西省委宣传部与西安交大将联合发力,共同推进新闻与传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课程创新工程,打造精品课程;共建一流新闻骨干师资队伍;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同时,双方将充分依托“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共同成立一带一路网络与新媒体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打造立足西部,面向全国的学术研究、政策咨询、技术支撑三位一体的新型智库。通过以上努力,逐步将西安交大的“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建设成为区域领先、国内独具特色、与国际发展同步的现代化新闻学院,使之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部校协同创新的试验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智库、政府管理的“外脑”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高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