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2015年大学生征兵启动

山西晚报王也 2015-06-12 16:13: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有意入伍的大学生可在8月5日前报名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王也)今日,记者从省征兵办获悉,我省大学生征兵启动,有意入伍的大学生可在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 gfbzb.gov.cn/)进行报名。

今年,应征报名(男兵)招收对象年龄为18周岁至20周岁,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龄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年龄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4周岁。应征报名(女兵)招收对象年龄为18周岁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年龄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2周岁。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据悉,为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今年国家在原有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又出台一批新举措。首先是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其次是将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同时,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和新生,服兵役后的高校毕业生、在校生、新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此外,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的基础上适度扩大;高校向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