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音乐家在武汉上演《音乐,手势和多媒体》音乐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音乐家在武汉上演《音乐,手势和多媒体》音乐会

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然而手机除了通讯和拍照等功能还有什么用处?611日,法国里昂国家音乐创作中心Grame在武汉剧院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型手机音乐会------《音乐、手势和多媒体》。

本场音乐会演奏了四曲音乐作品《Time and MoneyLifelinessMephistoBelzebuth。作为开场曲目,Time and Money》通过打击乐配合电子声乐、屏幕影像将观众带入跌宕起伏而与众不同的音乐国度。

Mephisto,由演奏家敲鼓与学生合奏团智能手机共同“合奏”。学生合奏团在指挥家的指引下有序入场,随着指挥家的手势快速进入演奏状态,与Thierry De Mey的敲鼓配合,将现场观众带入半手机演奏的音乐世界中,展现了不一样的创作灵感。

音乐会分两段进行:前一部分是智能手机与乐器独奏者的合奏,第二部分邀请听众上台参与即兴创作,无需事先排练,也无需特殊的音乐天份。

智能手机作品《Belzebuth》创作于2014年,音乐会上由现场观众、学生合奏团与演奏家共同完成,同时也是音乐会的高潮。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认真积极参与到演奏中,与指挥家共同完成一场独一无二的音乐盛宴。(记者 刘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