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臧献甫:发挥政协职能作用 为天津发展凝心聚力

天津日报刘平 2015-06-12 14:32: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平)9日至11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深入滨海新区等10个区县政协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广大干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区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就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座谈交流,征求对市政协工作和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和秘书长李金亮参加。

臧献甫在座谈中对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县政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各区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四套班子齐心协力、接续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抓住和利用五大战略叠加机遇,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各区县政协在区县党委领导下,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区县政协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为促进全市和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臧献甫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需求是用力的方向。要把服务党委政府的决策需求与服务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有机统一起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多提符合实际、管用有效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积极开展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民主工作。协商民主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是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在协商民主中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体现协商民主的广泛性、充分性、平等性、公开性,通过加强各阶层多样化的民主协商,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和谐的工作,找到人民群众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要高度重视界别工作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由界别组成是人民政协的显著特色,政协委员是界别群众的代表,要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方式和途径,进一步强化委员界别意识,增进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反映界别群众的意愿诉求,把界别群众更好地团结起来,把力量更充分地凝聚起来,汇聚起促进天津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加快天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