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污水外溢困扰居民 天津河东区将改造排污设施

天津北方网文婷 2015-06-12 14:32: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年初,家住河东区临池里的网民刘女士向《党群心连心》栏目反映:“小区楼门前污水外溢,不仅臭气熏天、无法开窗通风,而且道路积水严重,居民进出只能靠铺砖头。”深受污水外溢困扰的刘女士,期盼小区的排水管道能尽快疏通,污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污水外溢困扰居民 天津河东区将改造排污设施

河东区临池里社区污水外溢现象频发(网民提供)

河东区委在收到网民留言后,马上责成区市政管理局进行了实地调查。排水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污水外溢处,查看并向居民了解了情况。经现场勘察,工作人员发现临池里社区因排污管道堵塞造成了污水外溢现象。为了尽快排出污水,解决居民燃眉之急,决定先对污水管道进行疏通。排水所迅速出动吸污车在居民楼前的污水检查井旁施工作业,对可以疏通的堵塞管道进行逐个掏挖,此次共清运污水、污泥约20吨左右,暂时解决了小区污水外溢的问题。

区市政管理局排水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池里属于老旧楼区,排水管道经常出现违章占压、腐蚀、老化等问题。自2015年春节前开始,18-21号楼就多次发生污水外溢现象,仅靠吸污车进行抽水疏通只能暂时缓解问题,一旦再堵,外溢依旧,所以要根治污水横流的问题,需要对小区的排污设施进行彻底的改造。”于是,在积水排空后,排水所又抽调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组成施工队,对临池里社区内的污水管道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排查,打算对污水外溢症结逐一予以解决。同时结合小区实际,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对由于违章占压排水管道而导致无法进行正常养护维修的部位重新制定方案,采取舍弃原有排水管线,新建一趟污水管线的方式,对该小区排污设施进行彻底改造。在对污水设施改造的同时,区市政管理局对居民反映的雨后积水点位也一并处理,对低洼地区采取增建收水井的方式进行解决。

污水外溢困扰居民 天津河东区将改造排污设施

污水外溢问题彻底解决,临池里居民出行环境有很大改善(记者于2015年6月拍摄)

为减少施工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区市政管理局施工人员采取分段施工的方法,加班加点连续作战,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更换、维修污水管道共计1200余米,维修、更换检井300余座。截止到5月底,临池里社区楼体外的污水管道及路面铺设已全部完成,污水外溢问题得到了彻底根治。(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文婷)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