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今最高34℃ 啥辰光入梅?气象局说等下星期

解放网 2015-06-12 13:57: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今最高34℃ 啥辰光入梅?气象局说等下星期

上海今最高34℃ 啥辰光入梅?气象局说等下星期

  继昨天申城气温如约攀上30℃后,今明两天最高气温有望冲击34℃。不过,随着周末又一轮降水到访,气温将有所回落。自6月入汛以来,市民普遍感到,阴雨天气多了,体感也较为凉爽舒适。对此,上海市气象局专家表示,今年6月上旬,本市的雨量确实多于常年,气温与常年持平,入梅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6月上旬本市徐家汇站累计雨量达78.1毫米,比常年的39.6毫米多近一倍。

  日渐明显的闷热潮湿感,似乎提醒着市民:黄梅天该来了。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满莉萍告诉记者,浙江已于6月7日入梅,目前主雨带位于江南中南部。“从目前气象监测来看,上海还没有入梅,但也快了,可能就在下周。”统计显示,申城常年平均入梅时间为6月17日,如果下周能正式入梅,则与常年相仿。

  不过,这个夏季申城不会一直“不太热”。预计本市今年汛期平均气温27℃—28℃,较常年26.5℃偏高;高温日数15天—21天,较常年15天偏多。37℃以上的酷暑日数为5天—8天,较常年的4天偏多,较近10年的平均9天偏少,极端最高温在39℃左右。

  6月13日和14日,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将迎来中考。今明为多云到晴,气温明显上升,日最高气温可达33℃—34℃。14日开始,本市转为阵雨天气,届时气温将回落至30℃以下。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