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市第八届农民运动会开幕

新华网李荣 2015-06-12 13:57: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上海6月12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第八届农民运动会近日在宝山体育中心开幕。开幕式由农民体育展演、广播操竞赛等板块组成,重点展示上海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的新成果和农民体育健身的新成就,集中展演各区县全民健身特色品牌和传统项目。

上海市农委人士说,上海农村改革不断深化,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去年沪郊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21192元。伴随着农村改革发展的推进,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农民体育事业不断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亿万农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强身健体的文明新风在郊区农村蔚然形成。

据了解,本届农运会坚持农情农趣农味和农民体育特色,共设置广播操健身操、一镇一品特色展示、农耕、龙舟、跳绳、拔河、门球、三人制篮球、乡村特色田径、农家乒乓球、农家游泳、钓鱼比赛等12个比赛大项。做到各区办赛事,月月有比赛;六千农民参赛,百万居民参与。农运会遵循“创新、安全、简朴”的宗旨,不发奖金、不计总分、不排名次;大型活动不请专业歌手、不搞团队演出、不放烟火鞭炮,体现“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的农民体育精神。(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