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静安区探索建立“社会组织诚信信息共享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静安区社会组织跨越式发展,静安区民政局(社团局)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对社会组织创新治理方式,积极探索社会组织诚信监管新模式,建立区社团局、相关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静安区社会组织诚信信息共享平台”(以下简称“诚信平台”)。“诚信平台”加载于“上海社会组织”静安区区县频道中,从管理和服务两方面加强社会组织的信息公开,分类指导社会组织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充分发挥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积极作用。

“诚信平台”将原手工纸质表格升级至电子化,实现在线填写、在线审批、在线打印,在线统计等一系列业务功能,通过对社会组织的档案信息收集,建立诚信信息数据库,同时联动民政、相关部门、街道及居委会,实现事项网络化协同办公。“诚信平台”主要分为管理篇与服务篇,管理篇突出登记管理机关的工作要求,服务篇主要凸显静安特色,树立服务理念。“诚信平台”由两大平台组成,前端页面平台主要接受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监督,可看到社会组织全景图、诚信公开、公益项目、人物风采、优秀社会组织、服务承诺、曝光台等功能模块;后台内部系统主要内容包括社会组织的相关事项报批、备案、换证提醒、资料下载、内部制度规范、资源共享交流等模块。

“诚信平台”作为本区社会组织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把静安区社会组织的资金、活动、行为都纳入到监管之中,进一步拓展了区县平台的原有功能;二是结合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实际以及直接登记工作的需要,推动业务主管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专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共同推进社会组织的发展与管理,构建综合监管体系,完善社会组织管理体制;三是通过建立信息发布机制和平台,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要求社会组织都要主动向社会公开登记证书、经核准的章程等信息,促进社会组织信息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的监督;四是落实规范化建设的各项相关要求,促使社会组织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章程规定办理登记、备案事项,在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五是促进社会组织加强诚信自律,全面推行服务承诺,服务群众,便民利民;六是加强区内社会组织的互相联系和资源共享、互补,积极为静安的社会组织营造和谐互惠共赢的发展前景;七是充分利用诚信平台数据,深度挖掘数据潜力,定期形成统计分析报告,为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

“诚信平台”经过一年的规划筹备、调研分析及设计开发,已实现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的功能定位。2014年,“诚信平台”的二期建设注重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及日常监督管理,突出“公开、透明、诚信、共治”的核心理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