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立案登记制首月登记立案超6万件 同比增两成

新华网黄安琪 2015-06-12 13:57: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上海6月12日电(记者黄安琪)记者11日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5月1日至5月31日,上海全市法院共登记立案65971件,同比增长20.42%,当场立案率达97.53%。

上海高院副院长顾伟强表示,从统计数据看,立案登记制首月上海法院立案情况整体平稳有序,一审民事起诉收案同比稳步上升,一审行政起诉收案同比有较高增幅,但占收案总数比例较低,总体来看,收案情况未出现大幅波动。

据悉,早在今年初,最高院拟定《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阶段时,上海高院即同步跟进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并草拟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最高人民法院登记立案若干问题规定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着重在当事人起诉材料接收、立案登记、不予受理立案裁决和上诉、复议救济等四个环节进一步明晰一线立案法官的操作标准,要求全程留痕、全程透明,以此作为检验立案工作质量和考核立案法官工作的依据。(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