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人均文体传播获拨款近800元

北京日报李洋 2015-06-12 13:5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2014年市财政在文化体育与传播方面支出达到人均761.8元,是全国同期人均水平206元的3.7倍。今年,这个数字还将略有升高。继本周一宣布出台“1+3”公共文化政策,在全国率先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后,本市昨天又公布市财政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思路。

据介绍,市财政近年来本着新增财力向基层和农村倾斜的原则,逐年加大对区县的转移支付力度。2014年,市财政对区县基层公共文化转移支付资金超过10亿元,大力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达标,以及品牌文化活动的开展等。

此次“1+3”公共文化政策(包含《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的意见》《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方案》《北京市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标准》和《北京市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服务规范》)出台,着眼于构建北京“十五分钟文化服务圈”。为此,市财政将继续加大对基层文化的支持力度,创新投入方式,特别是扩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范围,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进入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丰富文化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机会,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