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河北峰会13日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12日电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指导,新华网、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特约主办,新华网河北频道、四方通信承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河北峰会”将于6月13日——14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以“创新改变世界”为主题,邀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互联网精英齐聚石家庄,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产业融合创新这一崭新命题,掀起一场推动“互联网+”发展的思想风暴。

“互联网+”顶级峰会即将登场

据大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杜彦良、倪光南、刘韵洁、程京、李京文、徐寿波和张伯礼等院士将出席大会,部分知名互联网企业将派出高层全程参与。此外,众多国内知名企业、互联网研究机构及高校也将有负责人出席大会。国内互联网界重量级人物将首次云集京畿之地河北,盛况值得期待。

当前河北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面对转型发展的压力,河北必须在“互联网+”风潮中抢占先机。而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推动河北乃至京津冀地区传统产业和互联网的融合,打造京津冀互联网生态体系,从而提升河北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互联网小镇“惊艳亮相”

群英荟萃,互联网小镇也将“惊艳亮相”。据大会组委会负责人透露,本次峰会现场将启动新华网“千家互联网小镇行动计划”。

据介绍,互联网小镇指城镇、乡村、社区、街道广泛采用“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基础设施、政务、民生、产业、安全、教育与互联网的连接与融合,从而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政务服务能力、居民生活品质。互联网小镇建设将对新型城镇化发展,培育新型产业、产业转型升级起到推动作用。

“互联网小镇”以互联网为工具手段,以“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安全可靠的保障、以人为本的创新”为特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政务服务能力、经济发展活力、居民生活品质,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新路径、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改善民生提高公共文化素质的新平台。

创新集训营助力企业转型

此次大会将举办互联网+高端制造业、互联网+流通、互联网+健康、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政务等九场主题峰会。期间还将组织2015互联网+创新集训营,集训营学员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产业专家、企业领袖等共同探讨最前沿的“互联网+”战略,见证创新的力量。

集训营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互联网+与各产业正在加速融合,企业已经站在互联网+的十字路口,必须以转型来应对产业变局。在此背景下,训练营突出实战特色、兼顾理论分析,邀请了十多位具有雄厚理论功底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丰富实战经验的企业家担任导师。

据介绍,集训共分为两个模块,第一模块是深度参与互联网+创新大会,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进行现场集训;第二模块是为期3个月的实践环节,集训营精英导师团将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帮助企业寻找“互联网+”时代的新机遇。(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