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部分地区遭洪涝灾害 直接经济损失1125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区部分地区遭洪涝灾害

4.7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125万元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贾经纬)6月11日,受强降雨影响,柳州市柳北、柳城、柳江,河池市宜州、环江、南丹、大化等2市7县(市、区)出现洪涝灾害。

自治区民政厅11日下午统计显示,强降雨造成4.79万人受灾,已紧急转移安置42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34千公顷,倒塌房屋18户53间,直接经济损失1125万元。

广西部分地区遭洪涝灾害 直接经济损失1125万元

6月11日,南宁市葛村路,小汽车在大雨过后的“水浪”路段驶过。连日雨天,市民出行请注意防雨。记者 何定坚摄

相关新闻:

一场持续大雨 淋湿了上班人

接下来几天,我区多个地区还将有大暴雨,出行之前需特别当心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6月11日一早,南宁的这场大雨刚好发生在上班早高峰时间,导致不少上班族在去办公室的路上被淋湿了。气象部门预计,接下来几天时间,广西局部地区还将有暴雨和大暴雨,上班族可要提前关注天气情况,以免被雨水浇个透心凉。

11日清晨,南宁雨一直下。这场雨,不仅淋湿了骑电动车的市民,就连开车的市民也不怎么轻松。雨水导致多处低洼地段积水,开车都要小心翼翼,担心道路湿滑,发生碰撞。记者从南宁市气象台获悉,从10日晚到11日上午,南宁下大雨,局部大暴雨。最大的降水出现在马山,达到118毫米。

相比5月底的那次降雨,这场雨的强度并不是特别大,只不过,此前降雨的最强时段都发生在凌晨,并未对上班的市民造成太大的影响。本次降雨从10日晚持续到11日上午,因此对上班族带来了较大影响。

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莉表示,11日晚到12日凌晨,还有一次降雨,白天雨势减弱,气温逐渐回升。

至于全区方面,据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高安宁介绍,从10日晚上开始,强降雨云团就移到广西,全区89个国家气象站有23个达到暴雨量级。这次强降雨过程,是我区今年以来的第三大。此外,这次过程中,全区有21个站出现雷雨大风,56个站有雷暴。

本次降雨过程中,最大雨量出现在柳城华侨农场,有270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的量级。

当天雨水虽然浇灭了高温,也给不少地方带来了灾害。据了解,受连日来降雨的影响,桂林市临桂区部分较低路面出现积水,水深处甚至可以淹没货车车轮,时常有不明情况的小型车辆冲入积水导致熄火。河池遭遇强降水,都安的农田化身成水塘。

高安宁介绍,11日下午,降雨云团已经移出广西,12日,柳州、来宾、贺州一带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和大暴雨。气象部门预计,13日到14日,桂北又将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

具体预报

12日,桂林、柳州、来宾、贺州、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13日,桂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我区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南宁市:12日,阵雨转多云,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