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家媒体看邢台:前南峪“红色”与“绿色”的交相辉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家媒体看邢台:前南峪“红色”与“绿色”的交相辉映

前南峪村党支部书记郭成志在给百家媒体编辑记者介绍前南峪

百家媒体看邢台:前南峪“红色”与“绿色”的交相辉映

抗大观瞻区 散发着“红色”的坚忍不拔

百家媒体看邢台:前南峪“红色”与“绿色”的交相辉映

前南峪焕发着激情的绿色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6月11日电 以“对接京津 绿美邢襄 古都新变”为主题的“百家媒体看邢台”大型采风活动于10日正式启动。11日上午,来自全国百家媒体的编辑记者走进“太行山最美最绿的地方”前南峪,实地感受前南峪“红色”的坚忍不拔与“绿色的”激情盎然。

走在山路上,云雾缭绕,还未到前南峪,绿的气息已扑面而来。如果不是身临其境,怎能想到在重工业密布的河北南部,居然还有这样一个清幽之处。树在林中,人在绿中。青草铺路,绿树作廊。山上草木葱茏,山下清水潺潺,千万枝头果实丰硕。

前南峪村位于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距离邢台市60公里,平涉线贯穿景区南北,北邻邢和线,南临邢汾高速,处于邢台县各景区的中心地带,交通十分便利。景区面积116.8平方公里,内有自然人文景观多达180余处,分别由抗大观瞻区、生态观光区、化山揽胜区、川林果园区、三支锅景区、大石岩景区和龙宫景区七大景区组成。景区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有红色之旅、生态之旅绿色之旅、健康之旅、文化之旅、体验之旅、寻觅之旅、震撼之旅之称。处处焕发着“红色”的坚忍不拔与“绿色的”激情盎然。

抗大观瞻区 散发着“红色”的坚忍不拔

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年代,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曾在此坚持敌后办学两年零三个月。朱德、刘伯承、滕代远、何长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学习和工作过。

如今,在前南峪的抗大陈列馆里,仍留存着革命前辈学习与战斗的生活用品和影像资料。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被授予“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荣誉称号。

在太行深山区,抗大观瞻区这一红色资源,孕育了昔日贫穷的前南峪人战天斗地、再造秀美山川的英雄气概和豪情壮志。

生态观光区 焕发着激情的“绿色”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好一幅绿色的壮美画卷!

前南峪人民连年坚持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通过几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创造出了特色鲜明、层次丰富,令人留恋往返的生态景观。

前南峪生态观光区植被覆盖率达94.6%,被林业和生态专家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上百年的古树数不胜数,其中最老的一棵有2500多年的树龄,被称作板栗王,传说是被中国历史上的女皇——武则天所赐封。经过千年的岁月,现在依然枝繁叶茂,仿佛在向百家媒体的编辑记者诉说着它的传奇故事。

走进前南峪,感受到处处都浸润、铺陈和散发着“红色”的坚忍不拔、永远向前的精神和意志,处处焕发着激情的“绿色”。在前南峪村党支部书记郭成志的带领下抬石垒坝,植树造林,围堰造田,使村民脱贫致富,并建设和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如今这里,已经没有了偏僻而闭塞的小山村的概念,又有别于都市的嘈杂与喧嚣,已成为一个充盈着“抗大”精神,蕴涵着“红色”文化底蕴而几十年间一直焕发着激情的“绿色”村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十三五”,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时期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