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市年底前将出台带薪休假落实措施

燕赵都市网宗苗淼 2015-06-12 11:13: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宗苗淼)日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一揽子旅游改革方案,并公布了28项重点任务的时间表。其中落实带薪年休假条例、将研学游纳入中小学教育、景区门票改革试点、旅游服务质量等一系列问题都备受市民关注。

年底前出带薪年假落实措施

意见要求,2015年底前出台落实《职工带薪休假条例》的具体措施,以保障市民旅游休闲时间。

意见强调,强化依法休假理念,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和职工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同时,推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全年休假时间,鼓励企业将安排职工旅游休闲作为奖励和福利措施。据悉,这项任务由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劳动监察大队、市旅游局等,各县(市)区政府负责落实。

研学游纳入中小学日常教育

石家庄将把研学旅行、夏令营、冬令营等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和国情教育的重要载体,纳入市中小学生日常德育、美育、体育教育范畴。据悉,此内容由市教育局负责落实,今年年底前出台具体措施。该意见明确,依托石家庄市西部自然山水植物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知名院校、工矿企业等资源,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研学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研学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研学为主的研学旅行体系。意见同时提出,在教学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中小学可按有关规定安排放春假,也为职工落实带薪年休假创造条件。

景区门票经济转向综合收入

石家庄还将实施景区门票价格改革试点,促进景区收入由门票为主向综合收入转变。同时,景区还要严格按照规定,对未成年人、在校学生、老人、军人、残疾人等实行门票费用减免,要在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另行收费项目的价格及团体收费价格。

另外,石家庄还将开展建立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制度试点,对景区游客进行最大承载量控制,这将在2015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对于景区的建设和发展,意见还明确,鼓励金融机构开展旅游景区经营权和门票收入权质押、股权和商标质押、林权抵押、土地使用权抵押等,发展旅游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

2017年4A以上景区覆盖WiFi

石家庄已入选第一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在创建智慧旅游城市,实现公共服务资源共享方面,石家庄把智慧旅游也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指标体系,构建信息平台和数据库,实现旅游与交通、民航、公安、气象、商务等数据信息共享、预警应急机制联动。

石家庄将创建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建立景区无线网络(wifi、wlan)覆盖、手机APP、监控系统、电子售检票系统、门禁系统等,实现智慧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到2017年,全市4A级以上景区、3星以上酒店全部实现WiFi覆盖,游客可尽情享受移动互联网给旅游带来的无限乐趣。

后年完成旅游安全保障体系

意见还明确要改善石家庄旅游发展环境,加快完善旅游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记录。包括建立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加大曝光力度,完善违法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执法,依法严厉打击“零负团费”、“黑导游”和诱导、欺骗、强迫游客消费等行为。 2017年底前,石家庄将完成旅游安全保障体系:建立对旅游用车联合检查制度,全面推动旅游客运汽车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实行联网联控,2015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到2017年,实现旅行社、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旅游应急预案备案率达100%;旅游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达到每年至少两次。

相关链接:未来石家庄旅游大格局什么样?

1、其他重点任务及时间节点(部分)

争取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开展外国人口岸签证业务 2015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争取在石家庄设立免税商店,实行离境退税政策 2017年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西柏坡片区、正定片区培育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特色旅游品牌 2015年出台乡村旅游服务质量标准,2017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建设 2015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旅游交通便捷服务体系建设 2017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推进西阜、平赞高速今年开工建设 2015年完成

进行环境指数监测试点,建立重点景区环境实时监测体系 2015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旅游商品研发推广 2017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2、未来石家庄旅游大格局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叫响“革命圣地、千年古郡、青翠太行、幸福新城”的旅游品牌,将石家庄旅游业发展成为转型升级的先导产业、现代服务业的主导产业和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到2017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20年,旅游业占GDP的比重达到10%以上。

石家庄旅游构建“一个中心、三大片区、一条风景道、一条休闲带”的空间格局,形成以中部主城区都市文化商务为中心,以西北部红色旅游片区、西南部山地生态旅游片区、东部平原乡村田园观光片区为支撑的三大片区,以太行山沿线自然山水为主体的太行山旅游风景廊道,以滹沱河沿岸景观为依托的水系景观休闲带。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