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沙口岸首次检出传染性肺结核 来自韩国

南方日报欧志葵 2015-06-12 10:52: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艘来自韩国的入境船舶被发现一名发热船员,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连续奋战48小时对其进行检疫排查、送院就诊及实验室检验,最终确诊为传染性肺结核。11日,笔者从南沙检验检疫局获悉,南沙口岸首次检出传染性肺结核病例。

据介绍,近日,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一艘来自韩国的入境船舶进行检疫时发现一名发热船员,该名船员为印度尼西亚籍,随船1日由韩国光阳出发,7日7时由南沙入境。检疫人员对该轮登轮检疫时,测得该名船员体温为39.0℃。随后,检疫人员进一步对该船员进行体格检查、流行病学调查及快速检测,并结合船员来自韩国的旅行史,判断按照呼吸道传染病进行排查和处置。

在获悉情况后,南沙检验检疫局对此事高度重视,指示立即启动口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检疫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将病例送院并做好同船人员排查。检疫人员对该轮其他船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医学检查及流行病学调查,对船舶生活区等第一时间进行消毒处理,并启动联防联控机制,通报口岸联检单位及港口公司,要求船方停止作业,禁止人员上下船。同时呼叫120急救中心将病例转运至南沙中心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并报告广东局及通报地方卫生行政部门。

检疫人员全程陪护该病例到医院,并采取呼吸道样本和血液样本送广东局卫生检疫实验室检验。8日,广东局卫生检疫实验室检测报告排除该病例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登革热等病毒感染。9日,南沙局接到南沙中心医院诊断报告,结合病例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经专家会诊,确诊为传染性肺结核,并将病例转院至南沙区慢病医院进行治疗。

明确诊断后,检疫人员再次登轮对全体船员进行卫生宣教,要求船员如有不适即刻前往医院就诊,如实陈述肺结核病人接触史,并为船员发放就诊方便卡,排除船舶染疫嫌疑后准许其出境。(记者/欧志葵通讯员/岳俭宣)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