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收费公路去年亏损28.8亿元

新华网邱明 2015-06-12 10:52: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广州6月11日电(记者邱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11日发布《2014年广东省收费公路统计公报》。公报显示,当年度全省收费公路整体亏损28.8亿元,亏损额较2013年度进一步扩大,其中主要支出为还本付息和运营管理支出。

根据公报,2014年度,广东全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452.3亿元,支出总额为481.1亿元,整体亏损28.8亿元。这一数字较2013年度的7.2亿元进一步扩大。

数据显示,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还本付息支出增加,同时运营管理支出大幅增长。2014年度,广东全省收费公路还本付息支出284亿元,占当年通行费收入的62.8%,运营管理支出106亿元,而2013年度这两项支出分别为271.7亿元和51.0亿元。

这份公报还表明,在广东省收费公路中,经营性公路已占据大头,且占比进一步增长,其中在收费高速公路中最为明显。截至2014年底,广东省收费公路里程9772.9公里,其中经营性公路6623.2公里,占比67.8%。在收费高速公路中,经营性高速公路占比为94.6%。而在2013年底,这两个占比数据分别为65.9%和94%。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继续坚持收费公路政策,严格按照“非收费公路为主,适当发展收费公路”的原则和“用路者付费”的原则,统筹发展以普通公路为主的体现政府普遍服务的非收费公路和以高速公路为主体现效率服务的收费公路,并将规范政府举债管理,吸引社会资本投资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进一步完善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普通公路投融资机制,加快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形成覆盖城乡的非收费公路网络;加快修订完善收费公路政策,进一步提高收费公路设置门槛,严格限制新增普通收费公路,控制收费公路规模。(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