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晒6起“身边腐败”问题 吴春启贪污900多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日,济南市纪委监察局官网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记者梳理发现,在这6起典型问题中,有5起的“涉案主角”为村干部,其中有3人涉及贪污问题。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文庄村党总支原书记吴春启伙同他人,套取并贪污了900多万元拆迁补偿款,可谓“小官巨贪”。

通报的这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分别是:

1.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文庄村党总支原书记吴春启贪污问题。

2010年8月至2011年8月,吴春启在担任文庄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利用其协助区政府从事文庄片区拆迁安置工作的职务便利,伙同片区测量摸底小组组长王某等人,采取虚构房屋、伪造调查表等手段,套取并贪污拆迁补偿款共计9181425元。2015年4月,市中区纪委给予吴春启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水利站原站长赵云松受贿问题。

2004年4月至2014年5月,赵云松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承揽工程、拨付工程补助款提供帮助,先后56次收受齐某等人所送财物合计105380元。2015年4月,长清区文昌街道党工委给予赵云松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坝子村党支部原委员、出纳张兆峰挪用集体资金问题。

2012年,张兆峰利用其负责保管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款的职务便利,挪用土地补偿款605000元用于个人进行营利活动。2015年3月,历城区纪委给予张兆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济阳县曲堤镇甲首王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王庆江贪污问题。

2009年至2013年,王庆江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列补偿户、虚增补偿款的方式,骗取国家拨付的小麦补贴款58289.12元,个人分得33156.28元。2015年3月,济阳县纪委给予王庆江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商河县玉皇庙镇许寺村党支部原书记许克祥贪污、挪用公款问题。

2012年至2013年,许克祥利用职务便利挪用镇政府收取的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及拨付的征地补偿款共计12.6865万元,用于个人营利活动。2013年1—3月,许克祥贪污征地补偿款1.3万元及镇人民政府拨付村集体经费0.375万元,合计贪污1.675万元。2015年1月,商河县纪委给予许克祥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章丘市圣井街道蒋家村党支部原书记蒋国富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

2011年10月,在蒋家村土地承包流转过程中,蒋国富利用职务便利,将位于自己承包土地上属于村集体的水井转让给他人,并将收取的20000元卖井款非法占为己有,用于个人及家庭日常支出。2015年2月,章丘市纪委给予蒋国富开除党籍处分。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贪污 吴春启 蒋家村 开除党籍 纪委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