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委巡视组向莒南反馈:顶风违纪仍存在

齐鲁网 2015-06-12 10:4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6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莒南县反馈巡视情况。钟少林代表巡视组提出建议,要下大气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下大气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下大气力弘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把“执政为民”落到实处。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莒南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9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钟少林向莒南县委书记陈一兵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当日下午,钟少林同志代表巡视组向莒南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同志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陈一兵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3日至4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莒南县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钟少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纪委落实“三转”要求,围绕主责主业,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行纪律失之于软。县委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对本县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处理迟缓、纠错不严、追责不到位。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行纪律不严格。二是作风建设差之于实,差之于严。县委急于显现政绩,提出一些脱离实际的目标,县财政收入存在虚报水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顶风违纪现象仍然存在。干部队伍“庸懒散”问题依然突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频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钟少林代表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县委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中央、省委有关规定。县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县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二是坚持实事求是,依法行政,科学发展。要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不求显示政绩的排名,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搞弄虚作假的数字,按照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要求,履行好几套班子的法定职责。三是认真纠“四风”,切实转作风。要狠抓作风建设,认真纠正“四风”。对顶风违纪问题要快查严处。下大气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下大气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下大气力弘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把“执政为民”落到实处。

钟少林强调,县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巡视整改工作承担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分析巡视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李刚同志指出,巡视组的反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出发,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巡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莒南县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逐项查找原因,逐项研究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层层传达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一兵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直指问题、深刻尖锐,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剖析根源,积极主动整改,坚决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分析研究,主动“对号入座”.要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巡视反馈为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