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合杭高铁项目获批 4年后西安到杭州只需6小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总投资超过1200亿元的7大投资项目,其中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项目投资达960.8亿元,建成后将为西安再添一条直抵中部乃至江南的通途,届时西安人观西湖美景乘高铁只需时6小时。

商合杭高铁预计2019年通车

6月1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项目建议书。文件显示,这条贯穿商丘、合肥、杭州3座城市的铁路,合称商合杭客运专线,又叫商合杭高铁。正线全长796.9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617.3公里,利用在建或既有铁路179.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项目总投资960.8亿元,2014年12月28日全段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最快2019年建成通车。

专线途经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全线设立28个车站,由河南省商丘开出后,向南途经安徽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浙江省湖州至杭州东站。

西安到杭州只需6小时

目前西安至郑州间高铁早已成熟运营多年,而今年早些时候,河南郑州至安徽阜阳的高铁也已开工,郑阜高铁新建线路260公里,该铁路由郑州南站引出,在阜阳接商合杭至合肥。这样将形成郑州至合肥高铁通道,全长约517公里,建成通车后,合肥到郑州最快只需2个小时左右。

郑阜高铁和商合杭高铁线路建成后,西安至合肥所需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6个小时左右缩减至4个小时;而从西安到杭州也只需6个小时左右,远少于现在运行时间最短的16小时28分。

4年后,西安至成都、兰州等西南、西北方向的高铁也将开通,届时的西安将形成一日可达东北、华北、东南、华中、中南、西北、西南等全国大多数地区的高铁圈,这样不仅将促进我市与国内各主要城市之间的城际客流运输顺畅快捷,还将加快提升我市产业经济的聚集、辐射和带动功能,并催生同城效应,推进与不同区域核心城市之间的协作沟通。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