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ATM机实现全国跨行转账 每天交易限额5万元

西安晚报王赫 2015-06-12 10:3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ATM机实现全国跨行转账 每天交易限额5万元

以前市民通过ATM机跨行转账,大多会遭遇“交易无法完成”的提示。近日,中国银联发布消息称,ATM跨行转账业务已在全国所有银行开通,覆盖全国60万台ATM机。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西安地区几乎所有银行ATM机都均可对外转账。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西安已试水ATM机跨行转账业务,经过一年的推广普及,该业务已趋成熟。截至目前,西安地区已开通ATM机跨行转账的有中、农、工、建、交、浦发、民生、兴业、邮储、华夏等近20家银行。在这些银行的ATM机上,用任何一张银联卡可直接向国内其他行银联卡跨行转账。需注意的是,ATM机上转账限额为每日5万元。

此外,转出卡需为借记卡,1万元以内的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为2元到3元,1万至5万元的手续费为5元。对于异地跨行转账,不同银行视交易金额按比例收取,较常采用的是交易金额的0.5%~1%收取,最低5元,最高50元。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使用ATM机跨行转账的以年轻人居多,主要用于信用卡还款、偿还房贷和亲戚朋友间的资金转账。“银行网点营业时间‘朝九晚五’,ATM机则是24小时营业,下班后还可以办理业务,非常适合上班族。”

免费跨行转账

有哪些方法

市民周先生表示,ATM机转账手续费虽然比柜面便宜,但还是高于网银和手机银行。对此,记者梳理了比较常见的几种免费跨行转账方法,帮大家省钱。

支付宝钱包

在手机客户端的支付宝钱包上,向支付宝或国内绝大多数银行卡转账均免费。每天最多可转5万元。支付宝从2013年末开始,在pc端支付宝账户间转账需要手续费了,但手机转账仍不收费。

网上银行

部分银行提供网上银行的跨行跨区域免费转账,不过在用这些卡转账前,最好咨询一下银行,是否还在免费期内。

手机银行

很多银行推出的手机银行都能实现跨行、跨地区免费转账,多家银行称免费到2015年12月31日。

金卡贵宾卡

部分银行的金卡,可以实现免费转账。不过办理金卡有一定的门槛,通常对于企业的法人代表,或者大客户优质客户,或者存款到一定额度才可办理。

微信银行

有些银行的微信银行也可以免费跨行转账。 据《半岛晨报》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