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或迎今年首个高温热浪 未来几天最高温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连续高温天气要来了,从今天开始,未来几日,我市最高温都将保持在35℃左右,或将遭遇今年首个高温热浪,市民要注意准备好空调、电扇、遮阳伞等防暑器具。

近两日,我市的最高气温连续突破35℃,午后的暴晒天气已经让人们有些难以忍受了。不过这样的天气里,卖冷饮和卖西瓜的摊主开始偷着乐了,在西影路一家西瓜摊前,摊主告诉记者,这两天西瓜的销量特别好,早7时就有顾客了,拉货的大三轮车,上午满满一车,到下午就能剩个三分之一。“大热天回家吃个冰镇西瓜特别解暑。”正在买瓜的高女士告诉记者。

未来几天,估计这些消暑的水果还会热卖,因为我市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或将迎来首个高温热浪天气。据气象专家介绍,在我国,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或称之为高温酷暑)。受西北气流控制,近期我市天气晴好为主,高温天气将会持续。今天,我市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19℃;明天,多云间晴,气温在21℃~35℃;14日,多云转阴天,气温将在21℃~35℃。

近几天,西安高温持续,市民应注意做好防晒降温工作,避免在光照强烈时外出,同时还要做好防火安全,电器应避免超负荷运行。天气较热,还要注意少吃冷饮和冰镇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防暑降温费和高温津贴 须以现金形式发放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防暑降温费按室外工作者每人每天10元,其他人员每人每天6元,发放时间为6月15日至9月15日。

省人社厅工作人员介绍,防暑降温费是所有职工都应该领取的,在上班期间,均应发放防暑降温费。2011年,我省对防暑降温费进行调整,执行标准为从事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天10元,其他人员每人每天6元。执行范围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在岗工作人员,发放时间为每年6月15日至9月15日,陕北地区为6月15日至8月15日。

对高温作业人员,还将发放高温津贴。省人社厅要求,各类企业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高温津贴为每人每天10元,发放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并不包括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如果劳动者同时符合两个条件,就既可享受防暑降温费,又可领取高温津贴。

在实际中,有的企业用发放饮料、风油精等代替防暑降温费和高温津贴,省人社厅相关人员表示,防暑降温费必须以现金形式发放。如果企业不按规定支付劳动者防暑降温费、高温津贴,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