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川滇黔十二市州共商深化区域合作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六届川滇黔十二市州共商深化区域合作开幕
昆明市市长李文荣致辞并作主题演讲。(李仁安 摄影)

第六届川滇黔十二市州共商深化区域合作开幕
十二州市合作与发展峰会签约仪式。(李仁安 摄影)

611日,第六届川滇黔十二市州合作与发展峰会在昆明开幕。本次峰会以“全面深化区域合作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为主题,来自四川、贵州、云南十二州市的领导齐聚春城,探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化区域合作,并达成多项共识。

“随着“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将为云南、昆明,也为十二市州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发现空间。”昆明市市长李文荣在致辞时说。

李文荣表示十二市州的共同利益在进一步扩大,相互需要在进一步增加,必须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深化交流合作。要加强专项规划对接,共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交通一体化,共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产业合作发展;消除壁垒,共同推动区域市场建设;互通有无,共同建立联动高效机制。

毕节市市长陈昌旭表示,此次峰会给十二州市带来了机遇,关键在于谋划好、合作好,各方要在经济协作、交通建设、旅游繁荣、产业融合、机制创新等方面下大力、求实效。

宜宾市市长徐进说“十二州市作为同处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和长江经济带叠合辐射区域的兄弟市州,要在政策争取、项目推进、产业培育、区域发展上取得领先优势,需要进一步互动互联、深化合作,才能形成发展合力。”

会议各方还签署了《第六届川滇黔十二市州合作与发展峰会昆明会议备忘录》,达成六项共识。达成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抢占发展新高地;构建综合交通网络,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发挥优势错位竞争,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快统一市场建设,推动贸易投资发展;梳理绿色发展理念,合力共建生态共同体;建立高效联动机制,推动合作持久深入。(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