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四川环保世纪行: 向污染宣战,让蓝天常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每当天空出现湛蓝,我的微信朋友圈必然会被蓝天刷屏,并且各种点赞。呼吸清洁空气、享有蓝天白云,越来越成为人们的新期盼。”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11日在2015四川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上说。

2015四川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和执委会在会议上通报了2014年世纪行活动开展情况并介绍2015年世纪行活动方案及安排,2015四川环保世纪行的主题为:向污染宣战,让蓝天常在。

黄润秋说,由于四川省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象条件,导致省内特别是盆地区域大气污染较为严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基础比较薄弱,难度较大,“我们要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严格依法行政,带动全社会自觉行动起来,为早日实现天朗气清的美丽四川共同奋斗。”

2015四川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与执委会确立了六大报道重点,并计划于7月下旬,组织记者采访团赴宜宾、泸州、自贡等地集中采访报道。8月至9月,将以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为重点,针对焦点问题和集中采访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散采访和暗访。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彭勇介绍了近年来环保厅以“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为重点防治领域,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成效。2014年同比2013年,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下降5.7%,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成都市细颗粒物(PM2.5)同比下降20.6%、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26天。

彭勇介绍,2015年四川省环保世纪行活动将以“四个全面”为统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重点行业企业脱硫脱硝和除尘升级改造、机动车污染综合治理、城市扬尘整治、燃煤控制和小锅炉整治、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等重点领域污染整治;优化布局、调整产业和能源结构;加强技术支撑、联防联控和资金保障;强化查封扣押、按日计罚、行政拘留等强制手段的运用,依法重拳严厉查处大气污染违法行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