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丰宁小坝子乡改造提升农村面貌让村民安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11日电 初夏时节,当你走进丰宁小坝子乡里,都会被这里的青山秀水、淡雅花香所吸引,更加被这里对未来的憧憬所打动。

这一切,都源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给村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今年以来,小坝子乡在市文物局帮扶下,村里的发展规划逐渐成为现实,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令每一个村民都满心欢喜而又无比期待。

突出特色,产业调结构。根据小坝子乡自然禀赋、文化特色、产业结构等特点,发展舍饲养殖业的同时,与北京瑞正园合作,种植草莓、蓝莓,打造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生态种植基地,标志着小坝子乡运用市场化手段发展现代农业与观光旅游业相结合的产业结构调整新模正式开启。

标本兼治,旧貌换新颜。以榔头沟村为样板村、沙坨子村为重点村,以“四清”整治为突破口,进一步改善农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清运各类垃圾柴草3000立方米,拆除各类残垣断壁30多处,整理庭院100个,栽植沙地柏等树种5.6万株。同时,着力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铺设饮水管网500米,巷道硬化2000多米,修建花坛1处,修建花池500延长米,新增变压器2台。

文化先行,和谐新农村。为了让农民的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实现“双提升”,小坝子乡进一步加大文化体系建设力度,今年计划以鹿角沟为试点,开展好争创“五好家庭”、“广场舞大赛”等活动,开展“理论、法律、文化、科技、卫生”等素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公众的文明程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