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湄公河次区域第七届经济走廊论坛在昆明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湄公河次区域第七届经济走廊论坛在昆明举行
大湄公河次区域第七届经济走廊论坛现场。

611日上午,第七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论坛在昆明举行。本届论坛的主要任务是落实2014年大湄公河次区域第五次领导人会议成果,继续推动次区域交通走廊向经济走廊转化,积极解决在促进地方政府和企业参与次区域经济合作中面临的问题。

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建设,将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我国西南邻国取得合作进展的重要抓手,有利于促进中国与其他次区域国家的经济融合,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本次会议的主席、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斯蒂芬·格罗夫在论坛上表示,第七届经济走廊论坛旨在进一步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的投资、旅游、贸易发展和合作。“现在我们启动新一轮的经济走廊发展,把交通走廊变成经济走廊,能够为我们这个地区和走廊沿线地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同时对于这些走廊和区域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市场机会。对于整个次区域来说,这种活跃的经济走廊发展也能够成为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区域发展的有效途径。”

同时,云南省副省长高树勋也在论坛上分享了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的成果。“每年举办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为沿线省市府邦参与规划、政策设施搭建了沟通平台,形成贯穿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地方企业沟通协调的长效机制。接下来,我们将强化GMS经济走廊论坛与省长论坛的联系,进一步完善经济走廊论坛的合作机制。”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GMS)旨在加强次区域国家的经济联系,提高次区域的竞争力,推动本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共同发展。据悉,首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论坛于2008年在昆明举行。此后,各成员国轮流担任东道主举办论坛,今年是第二次轮到中国举办。(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