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车险新政后,济南约两成车主保费涨幅超过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6月1日开始,商业车险费率改革正式在山东启动试点,记者采访山东济南多家险企发现,据不完全统计,新车险费率施行以来,6成用户保费变化不大,保费涨跌幅超10%的用户则各占两成。

“与此前的车险费率相比,新版的费率放大了出险记录对保费折扣的影响因素。”在一家险企负责车险业务的何先生介绍,按照新版车险费率计算公式,基准保费是主管部门确定的,在此基础上主要参照无赔款优待系数、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这三个系数来确定最终的保费折扣。

无赔款优待系数直接挂钩车主往年的出险理赔次数,比如连续3年不出险为0.6(基准保费打6折),连续2年不出险为0.7(基准保费打7折),上年不出险为0.85,新车、上年出险1次或平台有不浮动原因为1.0,上年出险2次为1.25,上年出险3次为1.5,上年出险4次为1.75,出险5次及以上为2.0。

自主核保系数的设定主要参照险企以往的理赔数量、额度,自主渠道系数的设定主要参照互联网、电话营销等新渠道对保险成本的降低程度,由于这两个指标的设定值需要主管部门备案批复,所以这两个系数相对固定,因此对保费折扣影响最大的就是出险次数。

“从最近一周办理的保单来看,上年出险的次数大多在1-2次,因此综合算下来,大约6成的客户所交纳保费的变化不大。”何先生介绍,6月1日以后旧系统就停止使用了,现在只能按照新的费率标准计算保费。

何先生介绍,按照这样的比较方法,保费出现10%以上涨跌幅度的用户大概各占两成。“目前我经手的保单中总体保费最低折扣是5折,最高为上浮1.4倍。”何先生说,折扣低的原因主要是出险记录少、甚至不出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车主 车险费率 涨幅超过 车险业务 出险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