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注资50亿元组建省级土地储备开发公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该公司为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省级土地储备开发经营的市场运作平台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投融资主体

日前,山东省政府向省国土资源厅作出《关于同意山东省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有关事宜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将注资50亿元组建山东省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由省政府授权实施省级土地储备、开发、整理和经营,利用土地政策和储备土地开展投融资和资本运作,为山东省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筹集资金。

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

按照《批复》,山东省土地储备开发集团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由省财政注入现金10亿元,其余40亿元由省财政从省级土地储备合作服务收入中划入。该公司为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省级土地储备开发经营的市场运作平台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投融资主体。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发展战略,省政府授权实施省级土地储备、开发、整理和经营,利用土地政策和储备土地开展投融资和资本运作,为我省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筹集资金。

《批复》明确,省国土资源厅对该公司履行业务指导和工作协调等职责;省国资委和省社保基金理事会为出资人,省国资委履行基础管理职责;省财政厅对公司与公共财政预算相关的活动进行指导、管理和监督,确保省级土地储备收入全额缴入国库,纳入预算管理,对贯彻预算法律和执行财经纪律进行督促和检查。公司依法设立董事会、经营层和监事会,健全完善企业党组织。公司领导班子由省委管理。公司机关管理人员优先从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中选调。

根据《批复》,省政府要求省国土资源厅抓紧组织人员,会同财政、国资、工商等部门,依法办理公司的工商注册和筹建、运营事宜。

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公司将是一家正厅级国有独资企业,目前还没有注册。但近两年,我省已经开展了省级土地储备工作,每年列出一批储备项目,已实施了多个项目,40亿元的省级土地储备合作服务收入是有保障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