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郭二仁:手擎“红烛”照山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郭二仁:手擎“红烛”照山乡

郭二仁辅导学生排练扇子舞。

大同市郭二仁:手擎“红烛”照山乡

辅导学生李蓉蓉学习。

大同市郭二仁:手擎“红烛”照山乡

新教学楼的楼梯口,安抚学生有序通行。

大同市郭二仁:手擎“红烛”照山乡

午餐时,为低年级学生分餐。

5月29日,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第76期“中国好人榜”上,我省“敬业奉献好人”郭二仁名列榜中。

郭二仁,大同市左云县管家堡中心学校教师。她30年守望乡村学校,坚持教学一线工作,视学生若亲生儿女,被人们称为“乡村最美教师”。

1984年9月,郭二仁来到廖家堡乡村学校,三尺讲台、一支粉笔开始执教生涯。在寄宿制学校里,郭二仁既是老师,又是孩子们的“妈妈”。多年来,家境并不富裕的她先后资助3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积极动员社会爱心人士与本校帮贫助学结对子;她为学生们预备常用药品一项开支就达5000多元。30年间,她以校为家,朴素地彰显着普通乡村教师的坚守、追求和爱心。

经过多年的教学,她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农村小学教育方法,在多年全县统考中,她所带班的教学成绩始终保持全县前列,新荣区及内蒙古丰镇等地的学生也慕名前来就读。30年来,郭二仁曾38次获奖受表彰,2009年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11年获山西省“优秀党员”称号;2012年获山西省“师德标兵”称号;2014年1月被评为大同市“最美共产党员”;2015年5月她名列“中国好人榜”。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郭二仁用人生擎起的“红烛”照亮了一方山乡。她撑起的“师德”大树,为孩子们遮风挡雨,护佑他们茁壮成长。(刘通 李毅 王中勋 摄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