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沧州任丘46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6月10日电 日前,沧州任丘市46万亩小麦迎来大面积收割,任丘市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力投入小麦收割,力争颗粒归仓。

6月10日,在西环路办事处思贤村的麦收现场,麦浪滚滚,机声隆隆,收割机手熟练地操作农机在麦田里往来穿梭收割,村民们正忙着装运刚刚收获的新粮,田野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村民邵洪涛告诉记者:“前两天下雨,天气不好,现在这麦子也熟了,趁着天气好,赶紧把麦子割了,割了以后赶紧种玉米。”

为确保小麦收割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夏粮颗粒归仓,任丘市提前谋划,做好小麦联合收割机械检修和科学调度;抽调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镇农机维修服务站点和农机户家中,对全市652台小麦联合收割机进行统计、检修,确保机具完好;根据小麦种植情况,提前做好小麦收割机械的调度计划,并结合农机购置补贴项目,鼓励农户购买小麦联合收割机26台,保证了全市夏收需求。

据了解,今年任丘市小麦种植面积46万亩,预计单产426.3公斤/亩,比去年增产2.3%,总产1.96亿斤,增产5.38%,单产、总产呈现双增长态势,小麦产量“十二连增”已成定局。(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