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日下午,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中央和省交办重点信访案件专项整治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关于开展“以群众举报乡村干部腐败为切入点集中解决群众信访诉求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对中央和省交办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情况的汇报和市领导包联化解情况汇报,并逐个案件、逐个县区、逐个部门地进行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本市当前重点信访案件专项整治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把思想、认识和步调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以解决群众举报乡村干部腐败为切入点,集中解决群众信访诉求问题。要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的目标要求、程序要求、标准要求和时间要求,把握好关键的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整治任务。要层层包案,进一步明确包联化解责任,突出重点县区、重点部门、重点企业和重点案件,特别是重点案件要由县区和部门主要领导包联。市委常委、副市长、公检法三长要在前一阶段包联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大频次,力争把问题化解在县区,化解在基层。

会议要求,各级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对中央和省交办的186件重点信访案件进一步细化、分类,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并对具备条件的信访案件按程序进行销号。要做好通报、排名和问责工作,对解决不力、稳控不力、教育不力的县区和部门要进行约谈。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纵向和横向的信息报送和信息沟通,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每周一报,确保做到及时准确。各级公安部门要对非法缠访闹访、敲诈勒索等极端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要坚持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分析研判、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做到源头化解,加强稳控,依法打击,确保社会稳定。要把信访化解专项整治工作与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统一安排部署,统一协调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会议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